学校网站 ENGLISH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来我校调研交流

学生记者 闫禹清 2019年04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1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来我校调研,听取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情况、特色经验以及未来设想。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座谈会前会见了张朝晖。

宁秋娅对张朝晖来校表示欢迎,感谢团中央一直以来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她强调,我校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利用专业特色和平台优势开展志愿育人工作,积极引导农大学子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修炼品格,成长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希望在团中央的指导下,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能够在已有基础上再出发,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上,我校团委书记尤泳详细说明了学校特色项目的运作模式、内容,以及建设发展中的困惑;校团委副书记马紫威从发展历史、现状架构、制度保障、特色经验、取得成效、思考展望等方面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多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挥专业特色优势,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建设了一批青年志愿服务精品项目,帮助学生在丰富的志愿项目中走近三农、了解三农、服务三农,让青年志愿者精神成为农大青年普遍接受的主流价值和生活时尚。

随后,学生代表先后汇报了“青春悦动 温馨家园”、“志愿人生第一课”等我校志愿服务典型项目;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故事。

张朝晖对现场提出的困惑建议一一做出了解答,对学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前进方向进行了指导。他高度肯定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中国农大志愿服务工作历史悠久、特色突出、科研实力雄厚,许多工作经验和方法都值得借鉴推广,希望学校继续从学生需求出发,立足国家所需、青年能为,开展更加深入的思考、探索与谋划,以积极作为、实际行动、显著成效为全国高校志愿服务工作提供范本和有力参考。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干部贾秋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郝琦伟等参加了座谈会。(学生记者 龙之凤 摄影)

分享到:
标签:团中央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 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