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心向党 | 我校英才班赴井冈山接受红色革命培训教育

校团委 2019年04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近期,校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精心打造“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实地教育、参观瞻仰、互动展示等方式,突出仪式教育感召作用,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优势和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固树立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4月5日-7日,我校团委组织英才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三天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悟井冈山精神。

4月5日,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党建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赖宏教授为学员们作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他讲到,井冈山被誉为中国革命的摇篮,90多年前的井冈山斗争诞生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革命根据地,创造性地开辟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最终中国的革命事业走向胜利。井冈山作为“天下第一山”不在于高、险,而在于革命之“红”,这是一座革命的山、战斗的山、英雄的山、光荣的山,中国革命便是从这里燃起胜利的“星星之火”。井冈山精神是具有原创性的,习总书记用24个字道出井冈山精神的精髓——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本次讲座使学员们认识到弘扬井冈山精神在推进新时代背景下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4月6日,同学们前往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祭奠仪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团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斑驳的文物细说当年的峥嵘岁月,大家通过学习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对中国革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进一步激发了每位学员的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学习了起源于井冈山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观赏《映山红》电影选段,学唱了《十送红军》等红色经典,参观学习了五龙潭红军洞、黄洋界、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小井红军医院等现场教学点,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的革命豪情。

井冈山精神是对民族精神的传承与发展,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在本次学习培训中,同学们通过一系列的理论实践课程感受到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感受到了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前仆后继、奋勇向前的斗争精神。参与本次培训的黄嘉华同学表示,“上井冈山伟大,下井冈山更伟大”,和平年代的革命学习不仅是缅怀和敬仰,更是作为团员、党员传承革命本色的必修课,我们应该将井冈山精神转化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各自的岗位奉献自我,践行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

本次培训由井冈山青年干部培训中心承办,共有22名英才学员参加。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英才班 赴井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