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校友胡锡恒回校开书法课 同学报名踊跃

学生记者 尹艺璇 2019年04月1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2日晚,由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69届澳籍校友胡锡恒开设的《现代硬笔书法》课程在三教516开课,来自全校各专业的145名同学参加了课程学习。

胡锡恒,在悉尼大学执教二十多年,发表过百余篇学术论文并出版了多本著作,从工程、教育到硬笔书法。尽管身居海外,但胡锡恒仍心牵祖国、心系农大。他对近年来人们提笔忘字的现象表示担忧,向同学们多次强调:“书法并不是神秘的”,希望大家能够看到书法背后的民族语言之美、文化之美。

课堂伊始,他以一手流畅漂亮的手书引得同学们赞叹连连。书法是流动的墨色,更是文化的坐标。胡锡恒通过作品《世界之舞》,展示了汉字在世界文明中独特的地位,激发了同学对民族文化的崇敬和热爱;又通过遒劲有力的手书和讲解,使同学们对书法中所蕴含的深厚情感与独特意义有了更好的理解。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家兴趣盎然地书写“青春不毕业”与名篇《春江花月夜》,一笔一划都写得格外认真,感受着文化的陶冶。同学们还积极与胡锡恒互动,并踊跃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展示自己的书写成果。

“书者,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志”。听课同学纷纷表示感触颇深,“胡老师学识渊博,语言幽默,他以亲和的授课风格与对书法的热忱深深打动了我,我对这门课更有兴趣了”。(学生记者 许琪 摄影)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胡锡恒 《现代硬笔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