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来我校访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4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Eoin O’Leary)一行来我校访问,党委常务副书记张东军会见了李修文大使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和学生交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张东军代表学校向李修文大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爱方对我校师生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牛精英项目及我校联合企业在爱尔兰开展的学生实践交流情况,他表示,中爱两国都非常重视农业发展,爱尔兰提出的可持续绿色农业计划,与我国十九大文件强调的共享开放的可持续发展理论相符合。他提到,李修文大使来我校访问,表明爱尔兰对农业科技和人才培养的重视,希望大使先生今后继续支持中国农业大学与爱尔兰高校间的合作。牛精英项目是中国农大的品牌项目,本次活动也是牛精英项目里程碑式的节点,李修文大使的到来将进一步推动牛精英项目与爱尔兰高校和企业间的合作,我校学生们也将通过项目提升了能力和视野。

李修文大使向张东军介绍了爱尔兰的农业现状,并谈到教育是农业发展的根基,爱尔兰的各大城市均设有农业相关院校。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作为中国最出色的农业高等学府,拥有畜牧兽医等多个一流专业,是中国未来农业发展的潜力所在,希望通过此次来访进一步推动我校与爱尔兰高校企业的农业合作,加强中爱的紧密合作关系。

随后,动科学院与奥特奇公司就牛精英爱尔兰启迪之旅项目举行了续签仪式。自2015年5月起,奥特奇公司资助牛精英联盟,至今已成功派出三批牛精英学员赴爱尔兰开展了为期5至7周的交流学习。项目不仅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爱尔兰农业系统及农业科学的平台,并且深化了中爱两国的文化交流。

爱尔兰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助理黄丽文,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冯伟哲、副处长张志超,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分党委书记周旭峰、副书记曹志军,本科生院培养处处长何志巍,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李冬梅,牛精英联盟副秘书长苏华维副教授,赴爱尔兰学生代表,牛精英专项班学生等参加了上述活动。(郭忠\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