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组织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年度体检

离退休工作处 2019年04月2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9日-4月18日,学校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参加2019年度体检,1600余位老同志参加了此次体检。校医院负责具体体检工作,离退休工作处配合校医院负责参加体检人员的组织安排。

为确保“老有所医”落到实处,认真落实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待遇,学校与往年一样,继续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校医院结合老同志们的实际需求,在原有体检项目的基础上,今年在化验项目中新增了谷草转氨酶、总胆红素的检测。

今年现场体检工作持续了8天,仍未体检的老同志还可以在4月23日进行最后一次的补检。后续校医院和离退休工作处将会把体检结果发放给参加体检的老同志,对于体检发现问题的老同志,校医院会一对一联系反馈,建议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为了确保本次体检工作顺利进行,校医院细致安排体检工作,在体检项目、体检安排、现场服务的每个环节都照顾好每一位老同志。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校医院工作人员每天早上提前到位,不到8点甚至7点半就开始紧张而有序的体检工作,为老同志们细致入微讲解体检表填写事项,耐心询问身体状况,认真进行各项检查,对于高龄、行动不便、无家人陪伴的老同志,做好搀扶和指引等服务工作,确保老同志体检过程安全顺利。并且利用此次体检机会,通过纸质填写和微信扫码手机填写两种形式,对65岁以上老同志进行了中医体质辨识,密切关注老同志的身心健康,针对不同体质给与建议。

为了保障每位老同志的体检权益,离退休工作处通过张贴纸质通知、手机短信通知、微信公众号和企业号信息推送、邮寄通知等多种方式,尽可能全覆盖得将体检时间、安排、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一位老同志;并在东西校区离退休办公室、家属区安排体检登记和体检表发放;体检期间,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轮流到现场看望老同志,帮扶老同志参加各项目的检查,并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同志,离退休工作处专门安排车辆,集中接送部分老同志参加体检。

离退休教职工健康体检是学校为老同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持续多年。健康体检帮助老同志们对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定期监控,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与关爱,增强了老同志自我保健,自我预防的意识,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得到了老同志们的好评。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