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召开落实“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进展交流会

科研院 2019年04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2日上午,副校长龚元石主持召开了落实“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进展交流会。

龚元石指出,近期,国家聚焦完善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的重大政策。教育部也多次发文,要求各高校坚决贯彻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科研领域“放管服”、解决科研经费“报销繁”等工作。我校已制定了落实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任务分解及工作方案,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各项任务,并将任务列入2019年部门重点工作。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抓好赋予科研管理更大自主权有关文件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教党函〔2019〕37号)及相关文件,并结合本单位工作任务进行了充分讨论。

随后,科研院、财务处、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办公室、人事处、社会服务处、国资处、实验室管理处、宣传部等单位汇报了本单位近一段时间落实“放管服”、优化科研管理提升科研绩效工作中的进展及遇到的困难。

龚元石强调,各部门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并取得一定的进展。下一步,还要深入基层调研,多在网上广泛征求意见,切实了解一线教师在科研事项审批、报销上的“烦”和“繁”,务必切中文件精神,大胆进行探索和改革,切实解决老师实际困难和问题。

龚元石要求,各单位要坚持“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梳理并优化现有办事流程,秉持“能放则放、能简则简”的原则,切实为学校教师减轻负担,赋予教师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范大年、人事处处长隋熠、本科生院处长林万龙、信息化办公室主任陈昕、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马国玉、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远帆、财务处副处长张素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雯、国资处副处长王焱、审计处副处长李易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毕蕾蕾、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主任牛国卫、科研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副处长卜洪震等参加了会议。(科研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