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9 名留学生学当“篾匠”

四川日报 2019年04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2日,眉山市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村民黄桂如指导外国留学生编织青神竹编。

本报讯(杨芳 记者 文铭权 文/图)“这个是立体竹灯笼,编织的时候,尤其要注意两个手指之间的距离……”4月22日,在眉山市青神县河坝子镇安家坝村,6组村民黄桂如正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并伴以贴切的形体语言,示范指导一群外国年轻人学习编织青神竹编。
  当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巴基斯坦、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29名中国农业大学留学生,到“中国竹编艺术之乡”青神县开展乡村互助合作、多元产业发展等课题调研。他们到安家坝村时,当地正在举行由青神县妇联、县乡村妇女儿童合作发展促进会组织的“乡村姐妹工坊”竹编技能大赛。外国留学生们对编织能手现场编出的立体灯笼赞叹不已,对竹编工艺表现出莫大兴趣,当即向黄桂如、郭学彬等当地村民“拜师”学艺。
  “老师说,我编织的这个(竹编工艺品)太棒了!”在黄桂如等人的帮助下,编织完成一件作品,巴基斯坦留学生Ashraf Usman非常高兴。
  “青神县把留守妇女组织起来在家就业创业的做法,真的很棒。”埃塞俄比亚留学生Berhe Kflom Haile表示,自己将在未来3天里,在青神认真学习竹编技法。

《四川日报》2019年4月23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