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北京高教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

研究生院 2019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4日,由我校和中国人民大学承办、“以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为引领,持续深化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为主题的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我校副校长辛贤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在京50多个高校、研究院所的30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姜沛民会见了唐继卫、叶茂林、线联平和研究生教育研究分会理事会部分成员,欢迎他们到学校指导交流,感谢他们对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大力支持。

大会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辛贤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研究生教育发展情况,特别是近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面向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等国家重大需求的研究生教育改革部署。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茂林、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线联平、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分别讲话,并为学会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奖。

在大会报告阶段,全国人大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生做了“乡村振兴与产学融合视域下的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农业硕士教指委秘书长李健强做了“主动作为服务需求,推动农业硕士人才培养”的大会报告,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主持了大会报告。

在分论坛交流阶段,与会代表分别在招生组、培养组、学位组、思政组、专业学位组、同等学力组6个组,就研究生招生安全和制度创新、深化培养机制改革、学位论文质量保障机制、研究生思政教育体系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管理改革等热点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此次会议也是研究生院建院35周年纪念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和分组交流。(欧阳永志 学生记者:张瀚中/摄影)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