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会见哈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 推进中哈“一带一路”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4月2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6日,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副部长伊萨耶娃、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伊斯波洛夫、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校长纳米托夫等一行在参加完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后访问我校,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客人,双方就开展两国农业教育科技合作进行了探讨。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伊萨耶娃副部长一行致以热烈欢迎,他表示,副部长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再次访问我校,充分体现了对开展中哈农业合作的强烈愿望。中国农业大学历来重视与哈高校合作,在科技方面,提议由我校和哈国立农大定期召开论坛,由两校科研人员明确两国在动物科技和动物医学等领域的科技合作需求,共同探讨如何分享中国动物科技和动物防疫检疫技术和经验;同时建议哈农业部与我国农业部合作,共建中哈动物检疫和安全检测中心,我校愿意提供研究人员和技术支持。在合作人才培养方面,我校将计划面向哈国立农大和西哈农业技术大学招收动医、动科方向硕博士研究生,鼓励哈方两校优秀学生来华留学。

哈副部长伊萨耶娃高兴地分享了今天上午聆听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的感受,她高度赞扬了习主席讲话中彰显的中国智慧,“一带一路”倡议由中国发起,但受益方是各参与方,它惠在当下,利在久远,令人充满期待。

哈副部长表示,此次在全球“一带一路”盛事期间再次访问我校具有特殊历史意义,希望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在全球共建“一带一路”背景下进一步推动哈萨克斯坦与我校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希望我校在科技发展规划咨询、人才培养合作、动物科技、动物检疫、动物疾病预防监控等农业合作领域给予哈方支持与帮助。

哈萨克斯坦国立农业大学校长伊斯波洛夫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再次见到老朋友,两校一直以来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他指出,哈萨克斯坦动物医学和动物科技人才培养还远不能满足国家畜牧发展的需求,希望我校能在该校扩大人才培养规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方面予以协助。他非常期待今年下半年孙校长对该校的访问,期待届时与孙校长就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进行探讨。

西哈萨克斯坦农业技术大学校长纳米托夫对孙校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结合哈萨克斯坦农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他认为,哈方希望我校能将低成本、实用性动物科技和动物防疫检验技术传播到哈萨克斯坦,使科技更具操作性、加快技术落地。

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兽医控制监督委员会副主席阿比卡卡西莫娃、国家检验委员会副主席马尔斯、动物管控委员会国际合作部主任阿克梅扎诺娃、国家检验委员首席专家奥马罗夫、哈国立农大国际教育项目中心主任齐提尔罗娃、哈萨克斯坦国家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代表处主任马蒂加利耶夫,我校国际处处长冯伟哲、经管学院副院长司伟、动科学院副书记曹志军、动医学院韩军教授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