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合作办学理事会召开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研讨会

中小学合作办学理事会 2019年04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我校与中小学合作办学理事会本年度设立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研究专项。424日下午,专项研究小组在农大附属实验小学召开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研讨会。

我校与中小学合作办学理事会理事长、副校长王涛在会上表示,在大中小学建设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思想政治教育体系意义重大,要做到对共产党的教育事业负责,走在前列,找准落点,干到实处。王涛要求专项研究尽快实施,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建立一支专业的研究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制作研究方案,进行校内外调研,找到大中小学思政教育衔接点。

农大实验附小校长焦蔚茹、农大附小德育主任臧英杰、农大附中校长王军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晖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思政教育现状。随后我校团委书记尤泳、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卢兆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赵少华、农大附中王东昀副校长、卢彦华主任分别发言。与会人员共同表示,要通力配合,做好相关研究,尊重学生成长规律,遵循教育规律,借助中小学合作办学这个平台,探索一条具有鲜明农大特色的全新思政教育模式。会议由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主持。

会后,专项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我校与农大实验附小共建实践育人项目“耘艺校园  中国农大校园中的半亩棉田春耕播种启动仪式”。该项目以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后勤保障处共建精致校园文化合作为基础,大学、小学党建共建指导大学生党支部开展与小学生的“大手拉小手育人活动。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永生、实验附小校长焦蔚茹先后表达了对该项目的坚定支持和对师生劳动创造美好的祝福。水院党委副书记华博,农建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郑炜超,项目负责教师奚雪松等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