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学校依托形势与政策第一课堂宣讲“曲周精神”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今年4月起,学校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牢抓形势与政策第一课堂主渠道,深入开展“曲周精神”主题宣讲,教育引导学生深刻领会“责任、奉献、科学、为民”内涵,用实际行动继承、传播、发扬“曲周精神”。

宣讲结合“形势与政策”课“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专题教学,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切入点,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向青年学生讲述农大人扎根曲周45年,一代代前仆后继,扎根农村,从改土治碱到脱贫攻坚,从乡村振兴到绿色发展,推动我国农业从贫穷走向振兴的农大故事。用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感人事迹,在课堂上诠释“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激励广大学生树立崇高目标,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4月至5月,部分校领导、学院书记、院长将与管理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党政领导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专业课教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干部、专职辅导员等组成的“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团队,深入32个课堂为全校2017级、2018级本科生开展宣讲。

宣讲团队老师认为通过第一课堂讲曲周好故事,传递曲周好声音,弘扬农大精神传统是学校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增强学生“四个正确认识”的重要举措。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表示,通过“曲周精神”宣讲,激励农大学子以问题为导向,急国家之所急、农民之所急,将长期坚持,坚韧不拔,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克服困难,勇于创新,争当一懂两爱的智慧农业国际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学院分党委书记陈明海表示,“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值得我们所有教师员工深入学习领会,要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的弘扬和传承“曲周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生发展成长奠定基础。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史煜成表示,作为学生思政一线工作者,有责任、有义务在广大学生中讲好曲周故事,传播“曲周精神”,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宣讲活动在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余帅表示,“曲周精神”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奉献,是一种传承,石元春、吴文良等几代农大人用自己实际行动向我们诠释了曲周精神的内涵。作为农大学子,我们理解“曲周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传承“曲周精神”。理学院2018级学生王越表示,在农大前辈们身上看到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认真严谨、脚踏实地、求实务真”的优秀精神品质。青年学子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应用于学习生活,脚踏实地的学透每个知识点,求真务实的设立目标,不要好高骛远,脱离现实。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米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弘扬传承“曲周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党委学工部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