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青春之我 | “青春快闪”感染校园

校团委 2019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28日中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校团委主办、水院分团委承办的“青春快闪”活动在奥运场馆西侧举办。我校学生生动演绎《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和我的祖国》、《金色的希望》三首歌曲,感染了现场近千名师生。

中午12点,由轮滑社,手势舞蹈队,IDK街舞表演队,双截棍表演队以及多名歌手一起进行的大型歌舞表演《我们都是追梦人》正式开始。欢快的舞姿,动人的歌喉以及绚丽的表演瞬间吸引了无数学生驻足观看,现场一片欢歌。

充满青春活力的歌曲之后是《我和我的祖国》以及《金色的希望》两首歌曲的演唱。校合唱团用优美的歌声演绎了农大学子对祖国和学校的热爱,传递了爱国爱校情怀。伴随着歌曲,校舞蹈团翩翩起舞,也激励着观众的热情。

“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摇动着手中的国旗,我可以感受到自己内心的喜悦和感动。如今的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追梦人,在挥洒汗水的同时憧憬着未来的海阔天空。”现场一位青年学生观众表示,与如此多志同道合的人在这片天空下一起唱歌跳舞,自己觉得非常快乐。

动科追梦人方阵的负责人陈队长坦言,在活动中的感受可以用“累并快乐着”来形容。编排舞蹈和进行内外沟通虽然辛苦,但最后能为大家带来这样一段干净整洁和青春活力的开场秀,他感到十分感动自豪。他希望用这段舞蹈传达出当代青年的精气神:热情,阳光,充满对祖国的爱和对未来的希望并深深感染鼓舞观看表演的观众。

《我和我的祖国》古典舞表演中一位演员说,伴随歌颂祖国的歌曲翩翩起舞是一种享受,观众们的热情更是最好的动力源泉。她希望这段集体古典舞能为大家带来极致的艺术体验,感受到歌曲和舞蹈中蕴含的拳拳爱国心。

在全场师生齐唱校歌《金色的希望》的歌声中,本次快闪活动完成了精彩演绎。

据悉,青春快闪活动自3月底启动筹备,经过选曲、编舞、排演等近一个月时间的各环节准备,最终选定三首歌曲用于“青春快闪”活动。“青春快闪”融入了乐器、舞蹈、合唱、表演等各种艺术表现形式,演出得到了校艺术团、各学院、各社团的大力支持。

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和青春活力,丰富了我校大学生文化生活,点燃了农大学子心中的激情,弘扬了农大学子高雅而强烈的爱国荣校情操。(校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