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首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成果展在京举办

中国科技网 2019年04月2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4月27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期间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成果展。展会特邀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长唐珂、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主持开幕式。唐珂司长上启动了开幕仪式,王涛副校长代表中国农业大学欢迎参展的优秀企业和科研团队,宣布第一届中国国际智慧农业成果展开幕。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讲话

该展会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等单位主办,开幕式上,还为优秀企业颁发了成果获奖证书。本次展会着眼于新时代、新征程背景下智慧农业的新使命,重点展示了在面向乡村振兴、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领导下,智慧农业平台取得的丰硕成果。开幕式后,嘉宾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展台。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王涛(右一),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高万林(中)

据悉,博览会集中展示我国农业近年来的科技成果和发展,作为此届博览会的组成之一,“智慧农业”专题展会重点围绕智慧党建、农业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智慧农业技术、智慧农业平台、智慧农业装备、未来无人农场、教育技术创新、新型工科人才培养与科技人才扶贫、国际合作与交流等内容,对中国优秀的农耕文化智慧和宝贵的农业文化遗产、农业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进行系统深入的研究。同时也是为了促进我国现代农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结合,加强农业与信息技术融合创新。

智慧农业近年来在技术研究、装备及平台的研发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也催生了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业生产的广泛应用。本次展会设置智慧农业成果发布区、优质农产品成果区、智慧农业技术成果区、平台成果区、装备成果区、5G体验区、智能厨房观摩区、智慧健康管理体验区等多个区域,多方面展示智慧农业的成果。通过文字、图片、数据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智慧农业的应用现状以及未来创新发展方向,为智慧农业领域相关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政府部门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和协同合作的平台。

本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主办,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农业电气化与信息化分会、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化标准化重点实验室、现代精细农业系统集成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农业信息获取技术重点实验室、农业农村部农业灾害遥感重点实验室、北京市示范性校内创新实践基地、智能技术与装备北京市科普基地、农业农村部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学试验基地(畜牧业)、农业农村部精准农业技术集成科学试验基地(渔业)、中关村同航智能装备技术创新联盟协办,并得到北京冀雨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农服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邦集团、北京双电电力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普德施(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亿达网通科技发展公司、天津天大康博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的支持。

中国科技网2019年4月28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