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研究生科技服务与就业实习基地落户河北丰宁

研究生院 2019年04月3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27日,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党建校地融合,科技服务美丽草原建设,我校党委研工部、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共同签署“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科技服务和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挂牌。我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郭鑫、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周旭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志军及10名研究生党员参加。

共建会议由丰宁满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景安主持,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胜勇代表地方讲话,首先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充分发挥科技、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建立帮扶制度,助力丰宁县农业科技含量提升。此次以五道营乡为点,希望能以点带面辐射,加强双方在资源、人才、科技、党建工作等方面交流合作,为当地产业的振兴,百姓的脱贫致富做出更大贡献。

此次共建活动中,动物科技学院反刍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与五道营乡乡党委进行“1+1”党支部联创联建,共8名研究生代表与当地养殖农户正式确立结对帮扶关系,动科学院博士生马佳莹被任命为五道营乡镇党委副书记(挂职),这也是我校探索党建+校地共建的新延伸、新举措。周旭峰代表学院表示,希望动物科技学院反刍营养研究生党支部与五道营乡乡党委加强共建互动,提升党建服务质量,以党建带动五道营乡畜牧产业的发展。也希望丰宁县和五道营乡各级部门对基地给予更多的支持,在党建融合、科技服务、精准扶贫、产业扶持、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共赢。

郭鑫表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责之一,我校与丰宁县共建基地,是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对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任务紧密结合的积极探索。我校将坚定不移的走政、产、学、研一体化的道路,在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并祝愿能将本基地打造成新时代背景下校地乡村振兴全面合作的示范基地。

根据协议,共建党支部当天为当地农户开展小农户肉牛养殖培训,邀请牛精英联盟副秘书长、国家肉牛体系办公室主任苏华维副教授,动物医学院高健副教授,反刍动物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王海波、马佳莹分别针对肉用繁殖母牛的饲养管理、肉牛呼吸道疾病和犊牛腹泻、肉牛肥育技术以及提高中低质粗饲料利用率的内容进行讲解,并针对当地农户在实际生产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解答。培训后,对当地的肉牛养殖场、牛羊屠宰车间及农户肉牛养殖场进行参观调研。

据悉,对接研究生党支部下一步科技帮扶工作将通过农博士在线开展线上咨询和常态化定点服务。参加此次共建活动的还有研团委书记史博老师、动科分团委书记徐威老师等。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