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调研

科研院 2019年04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4日下午,校长孙其信到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调研,并就学校2019年科研重点工作与科研院人员进行座谈,龚元石副校长陪同调研。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田见晖结合学校当前发展情况,详细汇报了2019年科研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他介绍科研院将紧密结合国家技术预测、国家中长期规划以及“十四五”战略研究,加强战略研判,支撑学校重大科技决策和战略部署。科研院将在日常工作中积极落实“放管服”、优化管理激发科研活力,认真谋划重要科研项目和平台的申报以及重大科技成果培育与奖励申报等重点工作。

龚元石对科研院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对已经确定的重点工作要有计划、有方法地扎实推进;第二,学校的科技工作要积极谋划和布局,成立科技战略研究院很重要,要有效组织人员开展科技战略研究工作;第三,要与校内各部门积极合作,共同推进中央和国务院各项政策的落地;第四,在规范日常管理的同时,要和上级单位进行良好沟通,了解信息,为学校科技工作打好基础。

孙其信认真听取了汇报,对2019年科技工作的部署和举措也给予高度认可。他强调,没有一流科技创新水平的大学,不可能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虽然我校有良好的科研基础,但是距离世界一流大学还有一定的差距,我们要有危机意识。一直以来,科研院有着“能打硬仗和打赢硬仗”的优良传统,要继承并发扬优良传统,以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落实科研管理工作。在农业科技发展中,要率先加强基础研究,培育原始创新突破性成果,并引领重大技术的突破。孙其信指出,我校的科研工作要瞄准国家重大需求,结合我校优势学科,在合成生物学、数字农业、人类营养健康、人畜共患病等重点领域,开展科技战略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他要求科研管理工作“眼睛要向外看”,要和上级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和地方政府建立共建机制和大型企业合作共赢。希望科研院充满信心,在新阶段的科研管理工作中有新起色、新发展并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