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百名志愿者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喝彩

校团委 北京日报 2019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晚,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广场举行。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北京市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许勤,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海迪出席。我校百名志愿者现场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喝彩。

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行动计划》。面向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共设立前期志愿者、测试赛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志愿服务遗产转化等5个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赛会志愿者项目将于今年12月正式启动。为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奥,京冀两地共青团视频发布了京冀地区“迎冬奥”志愿服务十大示范项目,两地将在5月11日组织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统一行动。随后,运动员代表、文艺界代表与青年志愿者共同发出《奉献冬奥•圆梦未来》倡议,号召全球志愿者积极参与和投身北京冬奥志愿服务。

晚8时许,随着全场高喊5、4、3、2、1……蔡奇、苟仲文、陈吉宁、许勤、张海迪,国际奥委会第一副主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胡安•安•萨马拉奇,以及国际奥委会、文艺界、运动员、学生代表共11人一起推动手中拉杆,点亮了冬奥会倒计时装置,玲珑塔大屏幕上亮起1000天数字,现场一片欢腾。我校英才班成员赵泽宇激动地表示能够亲眼见证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活动感到十分幸运,自己要将个人前途融入国家命运,将青春力量通过志愿服务贡献于国家,从中收获无比的人生乐趣;食品学院志愿者赵审一、工学院志愿者丁锐、经管志愿者赵儒丹、烟院志愿者王舒淇也表达了对2022冬奥会的期待,希望能够参与其中,让世界感受到中国青年的热情。

责任编辑:郝琦伟
分享到:
标签:志愿者 2022冬奥会 倒计时100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