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孙其信会见中粮集团副总裁

马文哲 2019年05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中粮集团副总裁周政带队来我校访问,探讨校企合作事宜。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客人。双方就推进校企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多项共识。副校长龚元石、钱学军,党委常委、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培景等参加了座谈。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周政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粮集团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中国农业大学与中粮集团有着天然的合作基础,也面临难得的深化合作机遇。一是要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学校进入发展转型的关键期,面对当前农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大学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布局要不断进行拓展和升级。双方在农业、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等领域合作基础上,要积极谋划新兴合作领域。二是要开拓新型合作模式。我国企业的科研创新能力发展迅猛,“大学关起门来搞创新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科技创新的发展需求”,高校的科技创新要更加紧密地与市场、产业、企业的需求联系起来,双方要在原有的课题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基础上,创新合作模式。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双方有着天然的长期合作关系,对加强合作也有着高度共识,要进一步深化、实化双方的合作,拓展更多合作的方式、空间和资源,成立专门工作组,积极对接,扎实推进,务求实效。

周政介绍了中粮集团的发展历程、企业规模、科技创新、事业发展、未来规划等情况,并向我校提出了深化合作需求。他表示,中国农业大学为推动国家的农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农业科技创新、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等领域有着丰富研究经验和技术资源,与中粮集团也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科技对接和人才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找准切入点,深化校企在人才队伍、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的形式、内容等具体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中粮集团营养健康研究院院长郝小明、总工程师牛兴和、副院长许志强、院长助理科技管理部总经理钟鸣,大悦城控股总经理助理北京公司总经理周鹏、常务副总经理孙天立,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曲瑛德、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科研院科研项目处处长兼社会服务处副处长卜洪震等参加了座谈。(马文哲 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