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在食品学院启动

食品学院 2019年05月12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0日中午,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食品楼224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辛贤作为食品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出席启动仪式。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进介绍了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着重说明了党建指导员与共建党支部的“四个一”重点工作,并为党建指导员颁发了聘书,为共建支部书记发放任务书。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并代表党建指导员表态。他表示,一定做好学校党委交给党建指导员的重要任务,深入大学生党支部,全程参与、指导、督促支部过好组织生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支部规范化、品牌化建设。同时,还将以党建带团建,探索建设功能型党支部,以党的建设带动学院学生工作,助力实现食品学院本科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的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共建党支部书记代表、食品学院食品营养与安全教工党支部书记宋弋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对照学校党委“四个一”重点工作,发挥专业特色,以联合学生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和食品科普活动为抓手,积极推动师生深度融合交流,促进教工支部与本科生支部共同发展进步;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书记袁雨晴简要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支部的主要活动。她说,充分发挥大学生党支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积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党支部将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牢抓住“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伟大契机,努力做到“五个有力”,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带领更多青年学子投身成才报国的实践中。

辛贤指出,党的十九大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了新的战略安排:到2035年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要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程中,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至关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应该担当起党和国家所赋予的时代重任。辛贤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我们党始终将做好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走进青年、关心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我国即将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距离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这一目标也仅有十余年时间,任务艰巨而时不我待,全体党员必当携手并进,共同奋斗,不辱使命,不负人民。 

启动仪式后,张普光随即召开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会议,全面部署食品学院“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的具体工作。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璇主持启动仪式,食品学院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共建支部成员以及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食品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