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经管学院召开专业认证解读会

经管学院 2019年05月16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专业认证解读会,邀请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为全院教职工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院长郭沛主持了报告会。

谭豫之首先从学业挑战度、课程认知目标、课程学习投入度等指出了改革的迫切性,介绍了我国专业认证的历程。专业认证是专门性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实施的外部评价过程,旨在证明专业现在和可预见的将来能够达到既定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包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成果导向的教育取向和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专业认证的理念。

谭豫之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方案的基本框架,列举了7个类别的专业认证体系和三线四档的三级认证。着重对农林类认证标准进行了解读,坚持以评促强、追求卓越的认证指导思想,突出学生中心和突出持续改进,对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等八个维度对标准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谭豫之表示,教育是一个观察、发现、思考、辩论、体验和领悟的过程,在此过程中,要培养学生逐步掌握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寻找资料、得出结论的技巧和知识。提高教育有效性的关键在于如何把价值观教育自然而然地融入教育的全部过程之中。

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经管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