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一行赴石羊河实验站考察指导工作

水院 2019年05月2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19日,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史百战一行专程赴我校石羊河实验站考察与调研,受到在站师生的热烈欢迎。站长康绍忠院士陪同考察。

康绍忠向史百战一行系统地介绍了实验站概况、研究目标与定位、历史沿革、研发团队、基础设施、人才培养、科研进展、技术推广、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带领大家深入田间地头,参观实验站建设的大型称重式蒸渗仪、自动防雨棚与土壤水热盐自动监测系统、超高精度同位素分析仪、水碳通量塔、大型人工气候室等先进设备与田间设施,以及正在开展的20多项田间定位观测实验,田间智能灌溉系统和室内实验室。

在参观考察中,康绍忠还介绍了实验站研究成果支撑河西制种玉米产业、日光温室蔬菜产业、葡萄和苜蓿等产业发展的情况。对实验站开展的苜蓿地下滴灌实验,大家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表示河西地区是发展高品质苜蓿产业的绝佳场地,目前正在大力推进结构调整,发展苜蓿产业,实验站开展的水盐调控和水肥管理等实验将对发展苜蓿提供重要科学指导。

史百战对实验站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实验站立足科研在河西走廊坚持不懈地推广膜下滴灌水肥一体化等高新节水技术给予了高度赞赏。他认为,科研成果转化与落地是目前政府非常关注的问题,石羊河实验站已经探索出了一条较为成熟的科研推广体系,这将为河西农业发展提供巨大科技支撑。

参观结束后,史百战与在站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康绍忠代表实验站对史百战一行的考察交流表示欢迎,感谢甘肃省科技厅、武威市人民政府一直以来对实验站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史百战对实验站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以康绍忠院士为首的石羊河实验站研究团队多年来坚守西北、服务西北的奉献精神给予高度赞扬。他指出,石羊河实验站对当地农业生产现状的改变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在西北旱区农业的转化,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并表示省科技厅将全力支持石羊河实验站的建设和发展。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锋,武威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城,武威市水利技术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董平国、副主任胡铁民,石羊河实验站副站长李思恩等陪同参观考察。(水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