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国企领导上讲台”公开课在我校精彩开讲

党委学工部 2019年05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2日,“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中国农业大学专场报告会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农业事业部党委书记、总裁覃衡德为我校500名师生带来题为《中国农业,下一站辉煌》的主题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于报告会前会见了覃衡德一行。

宁秋娅代表学校欢迎覃衡德为我校师生授课,感谢中化集团一直以来对中国农业大学的关注和支持。宁秋娅指出,“国企领导上讲台”是国资委、教育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我校拓展思政教育载体和渠道、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覃衡德感谢学校的邀请和周到细致的安排,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国企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中化集团和中国农大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今后将继续携手农大共同为解决我国“三农”问题做出贡献。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学生党的建设、实习招聘、社会实践和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黄振翔主持。报告会上,覃衡德结合自己深厚的人生阅历和丰富的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以中国“三农”问题的历史与现状为切入点,将中化集团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中的最新成果以及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最鲜活的实践案例带进课堂。

覃衡德介绍,在全球农业领域新业态加速形成的背景下,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紧抓中国农业现代化机遇期,基于先进科技、优质产品以及专业服务一体化优势,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为“一纲”,通过规模化经营、专业化服务、市场化供给、绿色化发展、科技化生产的“五化”工作方向,全力推进MAP (Modern Agriculture Platform) 战略,在线下打造MAP技术服务中心和示范农场,“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在线上打造智慧农业平台,推动农业生产从标准化到精准化再到智慧化的高阶发展,通过科技驱动,创新服务模式,为种植主体提供农业全程、综合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农业现代化发展。

覃衡德勉励农大学子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的殷殷期待,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表示,青年人才是国家和企业的宝贵财富,国有企业欢迎广大青年学生毕业后踊跃加入国企大家庭,共同拥抱新时代,一起勇担时代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在互动交流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示对乡村振兴战略、国有企业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围绕企业在人才振兴、产业兴旺等方面发挥的作用与覃衡德进行了分享交流。

作为“国企领导上讲台”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化集团选派农业事业部副总裁马跃和财务管理部副总经理刘俊茹两位思想政治素质好、热心青年学生工作的业务骨干到我校担任校外辅导员,发挥专业特长指导学生实习实训,带领社会实践,参加党团日活动等。宁秋娅为两位校外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据悉,“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由国资委、教育部联合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的作用,有力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校作为首批启动的50所高校之一与中化集团“一对一”结对开展此项活动。

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鲁新华、行政与法律部总经理助理吕宁;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银等人参加了活动。(周幸摄影)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