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校团委 2019年05月2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2日下午,我校共青团系统在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406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例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具体工作举措。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尤泳主持。

会上,信电学院分团委书记张鑫介绍了学院文化育人特色团学工作,就学院近年来开展的文化艺术讲坛、经典阅读、书画创作、诗词朗诵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文化育人活动进行了交流。

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汇报了本团组织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近期开展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园艺学院分团委书记孙伟表示学院团委发挥教师思想引领功能,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师生叙园艺”、“手绘建国历程”的特色活动,引导青年学子践行总书记期望;食品学院分团委书记丁倩表示学院将通过“企航”实践教育活动以及学生宣讲团“铸魂”“筑梦”的团支部建设,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团支部;机关团委书记任成表示机关青年教师将把对五四精神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日常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与自身工作结合起来、与团组织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到真学真信、常学常新、知行合一。

尤泳对各级团组织近期开展的相关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给予了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对于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尤泳就下一阶段我校共青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相关工作行了部署。他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各级团组织要引导青年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和精神动力,转化为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的坚决行动;二是要全面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团组织要按照团中央要求,扎实开展主题宣讲学习、实践教育等系列活动,真正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青年之中;三是要切实加强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指导,把牢导向,精心组织,增强实效。他要求各共青团干部要切实提高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思考,扎实工作,努力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进一步开展好本年度“乡村稼穑情 振兴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会议还就近期科技创新、志愿服务、文化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校团委副书记张晓星、马紫威,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姚沫男,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各二级团组织书记及团学辅导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校团委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