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招生3210人,大类与专业并行招生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9年05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项佳楚 唐景莉)5月22日,中国农业大学(简称“农大”)副校长王涛和中国农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军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高校直通车2019”系列访谈,就农大今年的招生政策、考生如何精准备考和报考等相关议题与网友进行了分享。王涛介绍,中国农业大学作为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高校(A类)的百年名校。学校的办学目标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农业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今年的招生政策保持不变,招生规模维持稳定,计划招生3210人、共有32个专业按13个大类招生,还有29个专业按专业招生。通过大力强化一流专业建设,构建‘通转平衡’的本科人才教育培养体系、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人才培养模式,将学科优势转化为教学资源和教学优势,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强化拔尖创新和行业领军人才培养,给考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王涛说,在招生政策方面,王涛特别提醒有意向报考农大的考生注意两点:第一点,对进档考生(内蒙古自治区考生除外)的专业安排以投档成绩作为主要依据,采取分数优先,根据考生成绩和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没有级差。第二点,农大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安排在部分省(区、市)本科第一批次或指定批次录取,一般为单独院校代码或单独投档单位,仅录取填报该类专业志愿的考生。

距离高考只剩下半个月时间,考生如何做到精准备考?王军校长建议:考生需要调整好状态,设计好“临门一脚”。大考前,在饮食习惯上,考生需要保持日常规律,按照高考时间,适当调整作息时间,保证考生考试时间处在思维活跃期和状态兴奋期。同时,考生需要厘清思路,查漏补缺,进行适当套题训练,保持对整体试卷的熟悉度。作为父母,要做到有温度、有效果地陪伴考生,多鼓励、多陪伴、少唠叨,减小考生的焦虑情绪。作为老师,要多听少讲多陪伴。有针对性地提供有需求的考生一些必要地指导。

“在报考时,家长和考生一定要做足功课,熟读学校招生章程。了解各高校专业分配规则。在填报志愿时,准确‘定位’,要根据个人的成绩、特长、兴趣、性格和志向来综合地选择报考学校和专业。”王涛建议说。

扫描二维码观看直播

中国教育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