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用行动诠释责任(快评)

人民日报 2019年05月3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放弃北京高校优越的生活与科研条件,一头扎进艰苦的农村,为了啥?没有选择热门、前沿的研究课题,偏偏和盐土、碱土较劲几十年,为了啥?功成却未身退,依然将身子扎在广袤大地,不离开、不放弃,又为了啥?

整整46年,一代代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用行动给出答案,“治不好碱,我们就不走!”“越是卡脖子的难题,我们越要上!” “一定要把科学的精神种到农民心中!”“这里的问题不解决,未来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的难题就不好解决!”

在农民需要面前,在农村需要面前,在国家需要面前,师生们迎难而上,用双脚丈量土地,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用一代代人的青春,诠释心有大我、至诚报国,诠释勇担大任、不辱使命。

46年,弹指一挥间,但农大老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技为民、科学报国的精神,必将历经时间的淬炼,在河北曲周、在黄淮海平原、在神州大地,绽放璀璨的时代光芒。

 《人民日报》2019年05月31日第6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