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校友讲坛暨第三期兽医大家坛举行

动物医学院 2019年05月0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五一前夕,由校友工作办公室、就业创业办公室、动物医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农业大学校友讲坛暨第三期兽医大家坛在生命科学院报告厅举行,85级胡弘邠、90级申兆菊、90级秦德超、92级赖志、93级庞万勇五位兽医本科专业校友集体返母校,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织未来梦”为主题,同忆学习历程、共享创业情怀,与师生一起“跳出高校看培养”。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校友会副会长张东军会见了校友。

“大家坛”在个人主旨演讲中拉开帷幕,五位嘉宾分别围绕“如何在未来活的有意义、有价值”、“深耕专业、有所作为”、“有可能改变你人生的10点建议”、“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道术兼修,成就未来”等主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提出了一些建议。校友们幽默风趣的语言表达和精彩纷呈的创业历程,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校友们不可复制的成长轨迹和发人深思的人生感悟,引起大家的深深共鸣。他们提出要学会用哲学思考人生、要善于培养对未知事物的兴趣、要用心灵去感知未来的未来、要把爱国情怀时刻揣在心中、要把远大理想融入点滴生活,无论他们现在从事什么行业、身在哪个岗位,但是言语中始终传递着我是中农动医人的那份自豪和骄傲。

胡竑邠:1985级兽医专业本科校友,北京市兽药协会理事长、北京九州互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申兆菊:1990级兽医专业本科校友,美国WePartner集团联合创始人、首席投资官;秦德超:1990级兽医专业本科校友,普莱柯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赖志:1992级兽医专业本科校友,上海创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庞万勇:1993级兽医专业本科校友,赛诺菲公司研发中心转化体内模型全球研究平台总监。他们曾是校园学霸、学生领袖,他们在不寻常的轨迹中从未停下过寻找人生价值的脚步,成为了当下各个行业的领军者。在他们的身上,有一种共同的特质——阳光开朗、自信独立、勇敢坚强、善于学习、勇于创新!

重返母校,五位校友感慨母校的巨大变化,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母校,珍惜现在拥有的幸福。小组讨论环节,现场氛围活跃,师生就大学生应具备的个人素养、生涯规划时的迷茫期如何度过,以及特殊时期行业的危机和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与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友们也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作为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要博览群书、拥抱生活、了解行业,要开拓眼界、勤于思考、寻找未来;第二,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像孙其信校长提出的“在自己的心中种下一颗创业的种子”,学会换位思考,站到企业家的立场想问题,具有全局观和经营头脑;第三,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要锁定底线、规避诱惑,遇到困难时冷静思考,换个思路就会找到出路;第四,要充满自信,目标锁定学术精英和行业领袖,尊重自己的行业、尊重自己的职业。

会上,在场老师为五位校友赠送了他们在母校求学各阶段的学籍卡和成绩单,活动在愉快和温馨的氛围中落下帷幕。中国农业大学就业创业办公室主任郭立群、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骆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李青山、副院长张国中和1996级兽医校友瑞普生物营销副总裁刘巨宏、2002级兽医校友北京派博泰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璇等校友以及来自我校300余位师生参加了活动,并在B站进行了全程直播。活动由动物医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鹏主持。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