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 “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在人发学院启动

人发学院 2019年05月09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7日下午,“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人发学院启动仪式在民主楼24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钱学军出席并讲话。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进、人文与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景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其他党委委员、党建指导员、共建支部成员、学院党建组织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周进介绍了学校“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并就目标任务、主要措施、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

景发介绍了学院大学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并代表党建指导员表态,他表示会全程参与、指导、督促支部活动,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探索推进功能党支部建设,总结支部建设经验,培育示范本科生党建活动,培养先锋本科生党员骨干,为学校大学生党建工作做出贡献。

后勤基建党委基建处党支部书记张越代表共建教工支部发言,张越介绍了基建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表示要认真落实“四个一”工作,积极推动学生党支部做出特色和品牌。人发学院发展管理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龙嘉骞代表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表态,下一阶段将依托师生党支部共建行动计划,进一步激发支部活力,丰富支部活动形式,发挥大学生党员群体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结合支部专业特色,积极开展师生党员互动和实践活动,与祖国同奋进,与三农共发展,争做大学生“样板党支部”。

钱学军表示,学校党委以“党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实施了“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各共建支部要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有信心、有决心将工作做好。以共建促党建,加强教工和大学生群体在党支部建设上的双向互动,教工党支部要以丰富的经验指导大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开展,学生党支部传递给教工党支部青春活力,促进教工与学生的共同发展、共同成长。通过充分发挥两个支部的优势资源,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学习交流方式,创建支部和学院的特色品牌。

会上,周进为党建指导员颁发聘书,为共建支部发放任务书。

人发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克云主持启动仪式。(人发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