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农学院党委开展弘扬传承“曲周精神”系列活动

农学院 2019年06月1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光明日报,农民日报,北京卫视,教育部微言教育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了我校扎根河北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的先进事迹。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全院掀起了学习热潮。

 

5月30日、31日,各党支部在会议室、教室、实验室、宿舍等通过网络、电视等方式观看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对“曲周精神”的报道。近日,多个党支部相继前往文化艺术馆、新教报告厅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

6月5日下午,农学院党委在新楼报告厅举办了以“发展曲周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讲座。本次活动邀请了曲周实验站第六任站长、我校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郝晋珉,讲述了农大人在曲周治碱的艰辛历程,阐释了“曲周精神”内涵。

6月6日,农学院党委在新楼1005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曲周精神”。会议由农学院党委书记曲瑛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会上,曲瑛德领学了“曲周精神”,解读了我校师生扎根曲周四十六年来的历程,并指出曲周精神是农大人共同的精神财富。

通过此次“曲周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农学院师生产生了极大的触动,感慨万千。

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陈源泉说道,百余年的历史孕育了“解民生之多艰 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魂”,近半个世纪的开拓进取诞生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这是一代又一代的农大人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服务、同步培养“一懂两爱三有”人才的缩影。未来,我们将更加发愤图强,面向国家需求和社会发展,坚持做到“育人、顶天、立地、报国”无缝结合,为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植物遗传育种与种子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教授何绍贞表示,曲周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农大人,作为新时代农科高校的人民教师,一方面要继续传承与发扬曲周精神,立足基层,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培养“一懂两爱”人才,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输送卓越的后备力量。

作物生态与农作学系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副教授朱万斌表示,老一辈农大人扎根曲周改土治碱,将寸草不生的盐碱滩变为米粮川,为解决中国人吃饱饭的问题做出重大贡献;新一代农大人以科技小院再次扎根曲周支撑农业提质增效,引领农业绿色发展,开创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途径。继承曲周传统,发扬曲周精神,再创业绩,是今天农大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黄欣说道,作为农大学子,我们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们要学习、弘扬和践行曲周精神,学习老一辈农大人身为先民、淡泊明志、乐于奉献的高尚品格;艰苦奋斗、贴近群众、脚踏实地地工作作风;认真严谨、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锐意进取、敢为人先、勇于探索的开创精神;呕心沥血、孜孜以求、实践育人的执着追求。

生物质工程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孟星尧表示,百年农大,半百曲周。农大的科研最为独特,既要结合实际需求又要钻研作物的DNA,更难的是要面对复杂多变的环境和喜怒无常的老天爷。前辈师生扎根曲周、聆听现状、结合科学基础,穷尽一生的努力奉献在这一方土地,这才是科研人员应有的精神。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曲周精神”,农学院党委将通过党团组织生活等各类学习活动,引导师生将“曲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