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国际处党支部与人发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人文与发展学院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在合作共建支部的基础上,共同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

    在志愿者的带领与讲解下,共建党支部的师生们了解了我校师生在曲周县的46年奋斗历程,发扬了令人尊敬的曲周精神,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融入到服务国家的具体实践中。师生们对我校师生发挥学科、科研、人才和基地优势资源在全国各地开展工作,将曲周精神发扬光大的事迹感到敬佩和自豪,尤其在了解了科技小院的工作内容后,对于我校师生在田间地头躬身实践,一切为民的工作态度与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

在参观展览结束后,共建党支部的师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国际处党支部乌尼日老师表示,通过参观,深刻领会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以及“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今后的外事工作中要将曲周精神落到实处,服务好师生,为学校“双一流”和“一带一路”重点建设工作作出自身贡献。赵小慧老师表示,此次展览让我感受到了我校师生不畏艰难,一心为群众着想的曲周精神,同时也了解到了学校为曲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为曲周培植了创新创业的“科技基因”,感受到了科技强国的力量。这些精神和力量会一直鼓舞我。外语系本科生党支部张可欣表示,通过参观和讲解,我们了解到盐碱地治理的难度和农大师生“解民生之多艰”的笃定信念,他们将知识应用于实践,秉承着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农业情怀,不忘初心,传承曲周精神,不断进行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体现了奉献为民的责任担当。吴俊阳认为,曲周的实验从无到有,从有到成功,从成功到推广,充分说明了老一代农大人的无私奉献,不畏艰难险阻的精神,作为新一代农大人更应该努力发扬这种曲周精神!

共建党支部通过此次联合参观活动,学习曲周精神的同时加深了党支部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双方都希望在支部共建合作的基础上,开展更多有益双方党支部,有益师生工作学习的建设性党支部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