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丨宣传部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曲周精神”学习活动

王姗 2019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为深入传承弘扬“曲周精神”,宣传部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曲周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相关部署,宣传部党支部与工学院机械本科生党支部结为结对共建党支部。在“曲周精神”专题学习活动中,两个党支部首先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宣传部岳庆宇老师围绕展览内容,深入讲解农大师生46年扎根曲周默默奉献、砥砺前行、接续奋斗的感人事迹,老师和同学们深受感动,更深刻的体会到“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真正含义。

参观结束后,两个支部召开了座谈交流会。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勇介绍了支部共建的背景和意义,仔细了解了本科生党支部的情况,并为党员们讲授了“曲周精神”专题党课。他介绍了农大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从综合开发到绿色发展的扎根大地办大学的光辉历程,讲述了我校师生扎根曲周事迹被各大媒体集中宣传报道的幕后故事,深入阐释了“曲周精神”的缘起和内核。王勇鼓励同学们铭记光辉历史、树立家国情怀、勇挑时代重担、发扬创新精神,做奋斗在新时代的“种子”,将“曲周精神”厚植于心、薪火相传,接续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服务曲周、服务全国、服务世界,为学校发展再创新辉煌。

随后,两个党支部的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宣传部闻静超老师谈到,几代农大人的青春年华都凝聚在这46年中,让曲周大地变了“色”、让农大师生变了样、让校地变了“情”,而唯一不变的,是师生心中的爱国情、报国志,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初心和使命。欧阳永志老师指出,农大师生扎根曲周46年,靠的是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对农村农民的真挚感情,他鼓励同学们学农、爱农、服务于农,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答卷。学生党员黄启航通过参观学习深刻感受到科技和人民、科技和社会的关系,为自己的学校感到自豪和骄傲,也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要努力汲取科学文化知识,为以后进入社会服务人民打下坚实基础。学生党员罗天伦认为,“曲周精神”不仅是一种担当,还是一种科学的实干精神,作为一名设计专业的学生,要做出实实在在能改善人民生活的设计,接力棒薪火相传,我们要身体力行续写“曲周精神”。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洪栋、宣传部党支部党员、机械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欧阳永志/摄影)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