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水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集体参观“曲周精神”展

水院 2019年06月1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4日下午,水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集体参观了“曲周精神”事迹展,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水院院长杜太生,副院长李云开,分党委副书记华博,副院长王朝元、肖若富,党委委员严海军等参加活动。

我校师生深入基层“解民生之多艰”的“爱国奉献”情怀和事迹,让大家深受感染、深为感动。大家认真倾听工作人员的细致讲解,不断交流心得。在“深入乡村、扶贫攻坚”板块,院领导班子在宣传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康绍忠院士团队20余年来扎根西北内陆干旱区传承“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石羊河精神展板前驻足并合影留念。杜太生是石羊河实验站创业和发展历史的亲历者与见证者,他深情忆起石羊河实验站20余年来的点点滴滴,高度认同也非常理解传承石羊河精神与“曲周精神”的意涵和价值。

杜太生强调,院班子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学院党委的研究部署,密切联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方向同国家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在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大力倡导和弘扬新时代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围绕“水利强农业之命脉、农建富百姓之菜篮、土木美宜居之乡村”的总体目标和愿景,引导学院师生在农业节水、大中型灌区泵站改造工程、设施农业、城乡规划与村镇建设等方面有所作为,为“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做出我们应有贡献。

参加活动的院领导和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曲周精神” 秉承我校百年历史积淀形成的“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着实让人动容;水院人也一定会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特长,共同努力传承水院优秀文化,面向国家需求,在学校的指导和帮助下,充分发挥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等方向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优势,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引导师生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自强不息、刻苦钻研的“曲周精神”铭记于心,时刻督促自己努力奋斗,不断前进。

学院工会主席董清参加了活动。(水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