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典礼】在校生代表发言——迟亮

经管学院 2019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2017级博士生迟亮,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在校生向顺利完成学业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们表示赤裸裸的羡慕和嫉妒,当然还有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圆满地完成了学业,即将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如果说导师是科研路上的领路人,那师兄师姐就是这一阶段的人生导游吧。犹记初入校园时的期待与紧张,直到我遇见意气风发的师兄、风华绝代的师姐。他们毫不吝啬得将自己丰富的科研经验、处世哲学倾囊相授,让我迅速适应新的科研环境,以最佳的状态开始博士生活。今天,他们带着丰硕的科研成果和更加丰硕的体重走入工作岗位。而我,也变成了师弟师妹眼中的另一个胖师兄。

短暂的研究生生活在人生的长河中可能仅是一段激流:身处其中,在开题、中期以及毕业答辩中感慨它的湍急涌动、一波三折;展望未来,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已然进入到我们的血液,成为我们人生精神的一部分。无论未来是顺境或是逆境,成功抑或失败,相信我们都会从容面对、不惧未来!


      师兄师姐,师弟师妹,常回来看看!咱们再去公二来四两饺子一盘小菜,刷我的卡,量管够!常回来看看!一起转转你们看着建成却无福享受的新图书馆。常回来看看!无论你们将来飞得多高多远,管院是咱们永远的家!


      时光如梭,岁月如水。今天,你们离开母校走上新的人生征途,我们将继承你们挖井人的精神,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从细微做起,从基础做起,重视点点滴滴的进步与收获。

此时此刻,站在曾宪梓报告厅里,畅想如果两年后我能顺利完成学业,像如今的你们一样坐在下面倾听母校最后赠言,想必是极好的事情了。


       最后,我谨代表经管学院在校生祝所有毕业生们扶摇而上,鹏程万里!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