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理学院教职工集中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理学院 2019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2日下午,理学院分别组织东西区教职工前往东区文化艺术馆和新教报告厅参观“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

生动的图片展示和文字介绍呈现了1973年至今,我校师生扎根曲周大地,服务乡村振兴的感人事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老师们直观感受到了曲周大地“由盐碱地到米粮川”发生的深刻变化,由衷地钦佩一代代农大人怀揣“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笃定信念,牢记“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践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结出的丰硕成果。通过这次参观,老师们对于“曲周精神”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也更加笃定和坚持。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都感慨万千,教工化学二支部张建军教授表示“从老一辈中国农大人改土治碱和新时代科技小院奉献‘三农’的感人事迹中汲取到了精神力量,并将以曲周精神为镜子,以感人事迹为榜样,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为服务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数学教工一支部侯松波副教授谈到“46年前,一群农大人怀揣‘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梦想,扎根农村,改土治碱,他们不为形象工程,不为声名利益,只为‘解民生之多坚’,只为永葆初心。在曲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时代赞歌,诠释了什么叫‘顶天立地’,什么叫扎根三农,更为可贵的是曲周精神生机盎然,传承不息,科技小院中曲周精神在闪耀、脱贫攻坚战中曲周精神在绽放。步入新时代,曲周精神将激励我们继续前行,再创辉煌!” 教工化学二支部张莉副教授认为“曲周精神是农大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学习曲周精神,要求每位老师在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的同时,时刻不忘‘奉献、为民’的初心使命,扎根基层,爱农惠农,不畏艰苦,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

据悉,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曲周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先后组织师生观看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开展座谈交流;组织学生骨干、团支部相继参观事迹展;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等。此次教职工集中参观再一次推高学习热潮,学院党委将通过党团工会等活动,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弘扬与传承“曲周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周志强、院长王鹏,院领导杜凤沛、古丽、戚成庭、侯松波,党委委员陈奎孚均参加以上活动。(理学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