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 财务处组织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财务处 2019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连日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媒体平台集中宣传报道了我校师生扎根河北曲周大地,服务乡村振兴的光荣事迹。财务处支部组织党员同志通过各种形式深刻学习了曲周精神。

6月12日和6月14日,财务处分别组织教职工在东区文化艺术馆和西区报告厅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我们了解了曲周治碱的背景和历史。从改土治碱到综合发展,从乡村振兴到绿色发展,一代代农大人在曲周大地挥洒青春和汗水,富饶了这片原本贫瘠的土地。更有老一辈的科学家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曲周。现在有很多农大学生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最终扎根曲周,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践行科技兴农,科技兴国,为服务“三农”贡献力量。

 从展览中我们也了解到,我校在乡村振兴,科技扶贫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在全国很多省市、贫困乡都有实验站,曲周只是其中一个典型。作为农大的教职工,我们深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曲周精神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中去,努力工作、不忘初心,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财务处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