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全覆盖 双提升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经管学院本科经管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党政办公室 2019年06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深入落实“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经管党支部结对共建,持续开展了系列共建活动。

6月13日,两支部组织党员参观“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一起回望我校师生扎根曲周46年爱国奉献、科学报国的光辉历程。党政办支部副书记宋明志同志以近期中央媒体对曲周事迹的大力宣传入手,结合亲身参与的相关工作,从曲周事迹的历史沿袭、我校人才的投入与培养、国家的重视和推广等方面生动介绍了1973年至今,从改土治碱到科技小院,我校师生扎根曲周的“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赵子凯表示,一代又一代农大人扎根曲周,终将盐碱地变为米粮川,身体力行着学校“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把论文写在了中国大地上。46年的岁月记载了他们辛勤钻研劳作的汗水,更印证着他们勇担家国责任的情怀。身为农大人,要继续传承曲周精神,弘扬学校质朴、坚韧、钻研、向上的品质,勤于思考、勇于担责,保持进步、不断成长。

本科经管党支部李欣阳谈到,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动力所在,曲周实验站就是一个生动形象的例子。46年的成功坚守,离不开3位院士,近500名硕士、博士研究生的智慧。他们让原本不懂技术的农民学会了科学育种,让曲周人民牢记了农大人。作为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本科生,感受到农大人身上所体现出的坚强与不屈,会将曲周精神牢牢记在心里,用积极的行动去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

此外,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列席本科经管党支部的支部会议,见证了7名积极分子发展为预备党员,6名预备党员转成正式党员,并参与到毕业生党员教育环节。赵子凯、赵钺、陈啸三位年轻的教师党员就由学生转变为工作者的心路历程和体会进行了分享,希望毕业生党员无论在任何工作岗位上,都要继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

随后,支部书记武慧媛和副书记宋明志擎着党旗,带领两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

党政办公室党支部党员、本科经管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党政办公室/供图)


责任编辑:周幸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