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图书馆西馆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曲周精神"

图书馆 2019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9日,图书馆党总支西馆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校史与档案馆参观“使命与传承”专题展,学习“曲周精神”。

1973年以来,我校师生扎根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46年,从灾害最严重的“碱窝子”改土治碱起步,与当地人民一道,先后聚焦土壤改良、综合治理与开发、双高示范等时代课题,在大地上谱写了当代农科教工作者科学报国的壮丽诗篇,在这一过程中也汇聚形成了“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

为深入学习曲周精神的丰富内涵,并以此精神激励党员同志奋发有为工作,西馆教职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参观。在校史与档案馆大厅,党员同志们观看展览内容,倾听讲解员的解说,认真学习我校师生在曲周的奋斗事迹。通过观展,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受到,我校师生在曲周40多年的实践,是"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校训的当代实践,也是农大人事业追求和精神情怀的生动呈现,从中产生的"曲周精神"是农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体现在扎根一线的师生身上,也应该体现在每一个农大人的身上,在我们的工作实践中要学习、体现、弘扬这种精神。

在学习曲周精神过程中,西馆教工党支部为每位成员发放记录学校师生奋战曲周的校报专刊《丰碑》、通知收看新闻联播节目及主流媒体相关报道,组织党员参加了"曲周精神"主题学习辅导报告会。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