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文山草莓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小草莓要做成大产业

云南网 2019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原标题:文山草莓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小草莓要做成大产业 孙其信讲话 童志云主持 

  6月18日,文山草莓产业发展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落户文山市马塘镇的云南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举行。

签约仪式现场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并讲话。州委书记童志云主持。李云龙、李永忠、周家宝、李炳泽、谷雨;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教授左停,经济管理学院教授、MBA教育中心主任付文革,社会服务处处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杜金昆;云南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延军、总经理尹淑萍,浙江中意启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荣灿,浙江机器人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朱春荣等参加仪式。

  据云南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文山昼夜温差特别适合草莓育苗,成活率高,种出的草莓口感更好,能提前约20天上市。目前,由文山市和云南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文山草莓科研示范园已经建成投产。

  此次州政府与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文山学院、云南思拜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意启迪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机器人产业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文山草莓产业发展研究院合作建设框架协议》,约定将联合建设文山草莓产业发展研究院,做大做强文山草莓产业,打造出具有文山符号的世界一流草莓绿色食品品牌。

  查看草莓长势

  仪式上,童志云对孙其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文山草莓产业研究院的建立,是文山在草莓行业领先发展的战略性决策和举措,希望文山草莓产业研究院抓住机遇、积极开拓、快速发展、占领行业制高点,形成行业影响力,把文山草莓产业打造成国际化现代产业。童志云表示,文山州将以文山草莓产业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将草莓产业纳入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中,为草莓产业相关项目建设提供高效的服务,全力帮助项目推进落实。

  同时,童志云希望,中国农业大学能在科研、人才培育、技术支持等方面给予文山更多帮助,在文山建立院士工作站、实习基地、科研基地和研发机构等,与文山开展项目合作,推动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孙其信表示,文山州农业产业特色鲜明、潜力巨大,中国农业大学期待围绕文山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与文山州委、州政府开展深入合作,为文山破题乡村振兴路径和模式,培育乡村振兴人才作出贡献。(记者 颜宏幸

 云南网2019年6月18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