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组深入临沧调研时提出 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 助推临沧乡村全面振兴

临沧日报 2019年06月20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字学林)6月16日至18日,中国农业大学调研组深入我市,就定点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调研。

  16日上午,双方召开座谈会。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杨浩东讲话,市政府副市长赵贵祥介绍相关情况。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孙其信说,临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农大作为国家定点扶贫镇康的院校,能够为临沧的脱贫攻坚出一份力,中国农大倍感欣慰和振奋。

  孙其信说,随着新时代的到来,中国农大与临沧的合作进入新阶段,要产生新成果。临沧在生态环境资源、高原特色农业资源、民族文化资源等方面有独特优势,乡村振兴有无穷的潜力、空间和创新模式。下步,中国农大和临沧要在实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上下功夫。中国农大将重点研究在临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怎么发挥作用,科学谋划怎么干、干什么、干出什么成效,研究好路径、模式、人才培养、一二三产融合等乡村振兴的核心问题,巩固深化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临沧乡村全面振兴,为临沧经济社会发展再贡献农大力量。

  杨浩东对调研组一行来临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他说,今年是临沧大事喜事多的一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取得优异成绩。自2013年以来,中国农大真情实意、真金白银帮扶临沧,多次深入临沧调研指导工作,为临沧的脱贫攻坚作出了重要贡献,这是中国农大落实总书记指示、践行总书记要求的生动写照。中国农大与临沧有广阔的合作前景,临沧将抓住中国农大帮扶镇康的机遇,认真琢磨中国农大在技术、人才、科研等方面的长处,运用好中国农大“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学院、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等资源优势,深化与中国农大的交流合作,共同打造“院校所长”与“地方所需”有机结合的典范。

  期间,调研组一行在南伞口岸调研了口岸建设和通关便利化情况;在镇康县勐堆乡帮东村调研了脱贫攻坚、小学建设及教育教学情况;在忙丙乡马鞍山村调研了党建扶贫点,看望了中国农业大学在镇康县的扶贫挂职干部。调研组一行还在镇康县召开座谈会,与镇康县签订了脱贫攻坚帮扶项目和农产品采购框架协议。

  汤培远、朱媚出席座谈会,赵贵祥陪同调研。

《临沧日报》2019年6月19日第1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