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毕业季·毕业记 | 水院举行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水院 2019年06月2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6月19日上午,伴随着庄重肃穆的国歌,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曾宪梓会堂隆重举行,学院师生及毕业生亲友700余人齐聚一堂。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绍忠教授,学院党委书记沈立峰,院长杜太生,副院长李云开,副院长王朝元,副院长肖若富出席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华博主持活动并介绍了2019届优秀毕业生表彰情况。

水利工程系杨培岭教授,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科带头人李保明教授,土木工程学科带头人蒋秀根教授,学院党委委员、学位委员会主席严海军教授,党委委员、土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丁敏副教授,“全国样板党支部”水利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素芬教授,水利工程系郭萍教授,农业建筑与环境工程系宋卫堂教授,流体机械与流体工程系唐学林教授等共同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北京市优秀毕业生、曾任土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王佳佳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对学院的培养、老师的培育表达深深感谢,她用形象的“春夏秋冬”四季对农大生活从“校园新手”到“职场新手”学习生涯的蜕变作了概括,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积极思考和美好期待,以及对同学、学院、母校和祖国的祝福。

教师代表、康绍忠院士透过石羊河实验站的发展印记与同学们分享奋斗人生的感悟。他特别勉励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勉励同学们积极融入新的集体,认真开始新的工作,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努力取得新的业绩;要致力于创新,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有所作为,就要从每一件小事去抓好落实,去解决每一个难题;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追求卓越,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不断提升,努力做到更好。最后,康院士期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会创新、能坚持、善包容、懂感恩、敢担当的人,人生旅途前程似锦。

严海军宣读《学位授予决定》,授予159名本科同学工学学士学位,83名研究生同学工学硕士学位,47名研究生同学工程专业硕士学位,4名同学农业推广硕士学位,1名同学农业硕士学位,21名同学工学博士学位。

杜太生在讲话中将祝福化作“校友”“奋斗”“担当”三个关键词:勉励新校友要勇于砥砺奋斗;把个人奋斗和奉献叠加成为国家的进步,开启奋斗青春的新篇章;不忘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责任,用奋斗书写青春,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致力于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路上勇于担当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毕业生们依次登上主席台接受导师代表拨穗并合影留念。

农建93校友、“农建奖助基金”项目主要发起人和捐赠人、北京碧水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程发彬代表广大校友向毕业生师弟师妹们寄语祝福。他建议毕业生学会投资自己、终身学习;学会扩展人脉,努力让自己内心强大;学会面对挫折和成功,做一个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勇于挑战、百折不挠的生活强者。最后程发彬校友祝愿毕业生们的青春无怨无悔,前程似锦。

沈立峰以《反对教条主义》为题,为毕业生同学讲了党课。他对2019届全体毕业生及亲友表达了诚挚祝福和问候,对学院教职员工齐心协力辛勤培育优秀学生表示衷心感谢。他从反对主观主义、反对封闭主义、反对经验主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经历叮嘱同学们深入思考、学习和实践,希望毕业生同学带着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殷切期盼,在未来的日子里把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之中。

毕业典礼隆重热烈,充满温情,集中反映了毕业生们从懵懂稚嫩到睿智成熟,从青涩羞怯到自信坚韧,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委员,系主任、副主任,职能科室负责同志,班主任、辅导员等共同参加了典礼,众多参会的老师们也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三全育人”的师者风范,老师们幸福地见证了水院精心培养人才全过程的这一关键节点,高兴着同学们的喜悦,注定这段岁月难忘,这份情怀难舍,这场相聚难得。

当天清早,学院领导班子、学位委员会成员等与毕业生合影留念。(水院 供图)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