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人才强校 | 450余名教职工申报“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

人事处 2019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5日,学校举行首批讲席教授荣聘仪式并正式启动“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以下简称“计划”)。该计划以“振兴三农、振兴农大”为核心使命和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破除“五唯”,旨在加大力度,引育并举,通过人力资源机制创新,实现校内人才和引进人才一同发展、一同支持和一同保障。中国教育报在头版对本“计划”进行报道,人民网、光明网、央广网、北青网、青塔公众号等众多媒体进行转载报道。

为解读政策、广泛动员,学校召开人才培育发展支持计划工作部署会议,人事处在东、西两校区举行4场集中政策宣讲会,并受邀到动科、信电、水院、经管等学院进行政策宣讲,印制发放了1000份“计划”宣传折页、有关问题说明书,在校园网、人事处网页上设立“计划”专题栏目、咨询电话邮箱,帮助各学院主管人事院领导、人事秘书和广大一线教师快速读懂、深入理解“计划”。

各学院认真学习“计划”文件,做好“计划”组织推荐工作,经过个人申报、资格审查、业绩材料展示、学术委员会评议(或专家提名)、单位推荐等程序,于6月14日完成学院推荐工作。

广大教职工踊跃报名,主体为高贡献、高绩效、高潜力的教师。经统计,全校共有450余名教职工报名“计划”,经学院推荐上报,共有344名教师申报领军教授A类、领军教授B类和青年新星A类个人岗位(青年新星B类由学院评审,另行报送),其中175人申请国家级创新团队、高水平创新团队和青年科学家创新团队支持。个人报名且通过单位推荐的专任教师人数约占全体教师20%,主体为高贡献、高绩效、高潜力的教师:通过对教师们的申报材料复核,过去四年,各位申报者在学科建设、梯队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取得了十分突出的业绩,为学校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破除“五唯”,各类教职工同台竞技、尽展其才。为落实中央破除“五唯”的要求,学校在“计划”申报条件中打破头衔、论文、职称等各类限制,让各类人才同台竞技,尽展其才。报名教职工中既有75位有人才头衔的教师(约占20%),同时还有269位没有人才头衔的教师(约占80%)。报名教职工以专任教师为主体,同时还有其他专技人员申报。领军教授A类申报者既有二级教授申报,同时有三、四级教授申报;领军教授B类申报者既有教授申报,同时有个别副教授申报;青年新星A类申报者不仅有教授、副教授申报,同时有个别讲师申报。

自我发展动力十足,申报者纷纷提出极具挑战性的工作目标。各位申报者坚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坚持卓越追求,坚持自我加压,提出了十分具有挑战性的定量、可考核工作目标,在全校教师中起到表率和引领作用。个人岗位方面,各位申报者根据自身发展定位,围绕立德树人、入选国家级人才计划或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教学科研及社会服务等重大业绩、国际交流及合作、农大精神传承等提出了具体、定量的工作目标。创新团队方面,各创新团队负责人根据团队发展规划,重点围绕教师梯队建设、培育国家级人才计划及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候选人、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申报重大项目和发表顶尖或高水平成果、开展国际学术交流、担任国际重要学术组织和期刊职务、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制定了具体的任务目标。广大教师都希望入选“计划”后,在个人或团队发展方面更进一步,再建新功,服务“双一流”建设,助力学校发展。

据悉,学校已完成“计划”申报者业绩复核,已于近期组织开展同行评议工作。

责任编辑:马文哲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