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光明大直播走进南开大学等7所高校

光明日报 2019年06月25日 报道 浏览次数:

编者按:6月24日,“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再次走进我校,在东区对相关学院负责人、学院楼、新图书馆、文化艺术馆、食堂等进行了采访和走访,本次直播由党委宣传部、本科生院承办,本网对相关报道、视频(请扫描二维码观看)予以转载,以飨师生。

扫描二维码,观看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2019高校招生光明大直播继续为您服务,请关注下期直播

    【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 

  6月24日,“2019高校招生服务光明大直播”全媒体团队走进南开大学等7所高校。截至记者发稿时,直播累计观看量南开大学为78.1万人次,中国农业大学为80.8万人次,兰州大学为78.9万人次,上海外国语大学为79.6万人次,石家庄铁道大学为80.2万人次,湖南女子学院为90万人次,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为73.2万人次。

南开大学:继续实行“5+3+X”零门槛二次选拔

  南开大学招办副主任张颖介绍,南开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覆盖文、史、哲、经、管、法、理、工、农、医、教、艺,是一个综合性多学科实力强劲的学校。2019年,南开大学实行以学科为基础的适度大类招生,共有28个专业大类,继续推行“5+3+X”零门槛二次选拔机制,给考生更多成才选择。

中国农业大学:新设草业学院

  2019年中国农业大学本科招生规模为3210人,招生政策和招生计划和往年基本保持一致。共有32个专业按13个大类招生,还有29个专业按专业招生。今年,该校新成立了草业科学与技术学院,设有草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

兰州大学:取消专业级差分设置

  2019年,兰州大学面向全国计划招收本科生4950名,在实际录取工作中,对报考人数较多的省份,还会适当增加部分招生计划。自主招生、高水平运动队和高校专项计划招生预先不做分省计划。兰州大学2019年新增了2个普通本科专业:人工智能、基础医学。同时,取消了专业级差分设置。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增塞尔维亚语、语言学专业

  上海外国语大学今年有35个专业招生,新增塞尔维亚语、语言学专业,首次实行工商管理大类、新闻传播学大类招生。18个省提前批招生,30个省本一批(本科批)招生,专业包括外语类和复合型两类,两个批次可同时填报。

石家庄铁道大学:新增招生450人

  石家庄铁道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杨博介绍,该校招生规模扩大至4950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450人,面向全国30个省份招生。该校继续面向河北考生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和地方专项计划,其中国家专项计划132人,地方专项计划105人。

湖南女子学院:着力培养女性人才

  湖南女子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周红才介绍,该校根据女性身心特点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女性人才培养目标开展课程设置,形成文学语言、经管财会、文化艺术、生活服务、信息技术等五大应用型专业群。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史景锋介绍,2019年,该校将面向全国28个省份进行招生录取;全日制高职专科招生计划规模4700人,与2018年相比扩招530人。该校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亚历山大一世皇帝交通大学合作,共同举办机械设计与制造、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铁道机车3个专业的高等专科教育项目;同时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

    (本报记者 陈建强、陈鹏、宋喜群、孟歆迪、耿建扩、龙军

《光明日报》2019年6月25日第6版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