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大型媒体采访团走进曲周

邯郸新闻网 2019年06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全媒体记者王翔 温洁)5月17日至18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邯郸日报等20余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的编辑记者组成采访团走进曲周县,就中国农业大学扎根曲周改土治碱、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进行采访。

两天的采访,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采访团一行深入到中国农大曲周实验站、300亩高产试验田、曲周育苗产业园、王庄科技小院、白寨科技小院、前衙科技小院、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采访,并同中国农大教授、科技小院师生、县乡村干部、农民群众开展了座谈交流,对中国农大帮助曲周改土治碱的历史以及当前服务曲周绿色现代农业发展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其间,还集体观看了根据中国农大帮助曲周治理盐碱地事迹创作的大型舞台戏剧《天绿》。

采访中,记者们被中国农大师生和曲周农民群众间长期以来建立起的水乳交融般的深厚感情所打动。新华社记者范世辉说:“从老一辈农业专家扎根曲周改土治碱到后期打造高产高效示范田,再到如今创建科技小院,推动绿色农业发展,这是一个延续的、不断传承的过程。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学习,只有两脚扎在泥土里,服务‘三农’的水平才能真正提高。”人民日报记者丁雅诵则对县校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赞赏,她说:“中国农业大学与曲周县的感情很深,县校合作的历史也很悠久,中国农大给曲周带来了许多帮助,让这里的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这样的模式值得借鉴、传播。”

据了解,1973年,肩负着治理土地盐碱危害的使命重任,一支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科研组来到曲周县,在农业一线搞科研,与农民携手斗盐碱,至此拉开了中国农大与曲周县数十年县校合作的序幕。曲周干部群众将农大师生视作亲人,全力为他们在曲周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双方在合作中建立了兄弟般的深厚感情。如今,中国农大与曲周县的合作已逐步走向深层次、宽领域,他们携手前行,共同推进全县“三农”工作大发展。

邯郸新闻网2019年5月20日报道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