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我校连续四届获得“首挑”优胜杯 两作品勇闯国赛

校团委 2019年06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第十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首挑”)近日在北京建筑大学落帷,共决出特等奖34项。我校推荐参评的学生作品共获得14个奖项,包括2个特等奖、2个二等奖和10个三等奖;学校同时捧回“首都优胜杯”和“优秀组织奖”,这也是我校连续四届获得 “首挑”优胜杯。

我校今年共选送15件作品参加首都大学生“挑战杯”赛事。其中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郝泽等同学的《立体养鸡系统死鸡巡检装置及巡检方法》和工学院董昊轩等同学的《镓基液态金属电润湿变形机理及其应用研究》荣获特等奖。动物科技学院贾曼漪等同学的《中链脂肪酸缓解C57/Bl6小鼠大肠杆菌感染的效果和机制》和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沙兆义等同学的《太阳能低温等离子体固氮系统》荣获二等奖。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付书雅同学的《北京市住宅租金空间分异特征及其演变规律研究》等10件作品荣获三等奖。接下来,两个特等奖作品将代表我校参加国赛。

在双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对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教育必不可少,须以第一课堂为基础进行延伸,充分发挥课外科技活动、学科竞赛 和社会实践等第二课堂的育人作用。学校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在备战第十届首都“挑战杯”竞赛中,学校成立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联合协调校团委、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就业创业办公室等部门,充分发挥联动机制、相互配合、突出特色、强化指导,让学生在实践中获得成长和提升。

 赛事简介: “挑战杯”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自1989年首届全国赛事举办以来,这一竞赛始终坚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挑战杯已成为近两千所高校参与的科技盛会,是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范围最广的综合性学生科技创新赛事。其中,首都大学生赛事自2000 年开始举办,成为首都高校培养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和展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的重要平台,得到首都各高校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