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学校人才办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学习曲周精神

人才办 2019年06月04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近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焦点访谈、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等相继报道了我校师生扎根河北曲周大地,践行“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为使命的服务三农事迹。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覆盖、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要求,学校人才办党支部与水院大学生第四党支部一起收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相关报道精神,并于6月3日组织参观以“使命与传承”为主题的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

在展览馆内,曾在曲周科技小院工作过的我校研究生李婷婷结合自身实践,为我们讲述了曲周试验站从改土治碱到乡村振兴,从“专家大院”到“科技小院”的发展历程。一代代农大人把勤劳的汗水洒在曲周大地,一名名研究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论文写在曲周大地。农民和教授,耕种和科研,乡村农事和权威期刊,一组组珍贵的照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想农家事、思农家愁、解农家难,中国农大人46年的持续接力,铸就了 “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

参观过程中,老师学生与讲解员不时互动,问这问那,时而为艰苦奋斗的条件感到震惊,时而为取得成功感到骄傲,感受很深。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楚认为, 我们为前辈们不畏艰苦、扎根基层的精神和事迹深受感动。学习曲周精神,更加领会到了“奉献、为民”的思想核心,我们当奋勇拼搏,为基层人民做贡献。传承曲周精神是一种责任,这种责任是对老一辈农大人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同时也是对中国农业大学校训的实践,更是新时代新青年的社会担当。

学生杨宇晨、张灏晖等同学表示,46年来,一代代农大人赶赴曲周,为民奉献的曲周精神从未改变。身为农大学子,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做出应有的奉献,让曲周精神成为我们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

人才办主任刘竹青认为,在党中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之际,中央和地方媒体对我校扎根河北曲周46年服务乡村振兴先进事迹进行集中报道,是对中农大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高度肯定,更是激励我们继续传承和发扬曲周精神、农大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改革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