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水院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水院 2019年07月01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七一”前夕,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利系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在校外场站临时党支部的师生共同开展了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质量年”支部党建工作座谈会,进一步研讨做好支部党的工作和发挥战斗力作用,更好发挥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党支部书记王素芬教授主持会议,在校的支部党员参加座谈。

会上,王素芬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党旗下,党员们纷纷回忆起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坚定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习与实践行动向党致以崇高敬意。

王素芬做了“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 围绕立德树人 践行三全育人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交流发言。她代表支部委员会谈到了对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考,以校党委“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指导,学院党委对支部党建和创建“全国样板支部”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引领 立德树人”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努力让支部“七个有力”建设带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融为一体,研讨师生“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就是要深入学习领悟“曲周精神”、“石羊河精神”,进而理解“农大精神”,更好发扬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和康绍忠院士等优秀共产党员典型扎根基层艰苦奋斗的作风,也是书写基层党建工作的应有之义。

在校园之外的甘肃石羊河实验站、北京通州实验站、内蒙古河套灌区实验站,水利系教工党支部多名党员教师正带领着驻站同学们认真工作和学习,驻站师生党员也在探讨弘扬“人民的农大为人民”的光荣历史传统,在工作中学思践悟、提高站位,在各自岗位上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应有品格,发挥党支部职责和作用,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到实处,让党支部建设得更有力,工作内容和方法都有质的提升。

主题党日活动也是交流思考、统一思想的过程,师生党员很受触动。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云开认为,作为新时代农科高校的人民教师,一方面要继续传承与发扬“农大精神”,服务“三农”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另一方面要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为三农发展和乡村振兴持续输送卓越的后备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凝聚到学院事业发展的规划方向上来,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育人讲台上身体力行“立德树人”,脚踏实地、科学为民。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