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国农业大学成立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

新华网 2019年07月1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魏梦佳)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保护性耕作研究院日前在京成立。记者从中国农业大学获悉,这一研究院未来将整合多学科优势,开展保护性耕作的研究,为确保我国耕地可持续利用、实现国家的粮食安全提供政策建议和技术方案。

据悉,新成立的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担任名誉院长。未来,研究院将强化多学科学科融合,形成农机、栽培、土壤、水利、信息、土地、育种、生物、管理等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保护性耕作技术研究团队,对接国家发展保护性耕作的技术需求,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同时,参与制定国家和地方的相关规划,逐步建成我国保护性耕作技术交流、成果评价与转化的平台,以及人才培养、职业技术的培训基地。

揭牌仪式当天,保护性耕作国际论坛同时举行,与会的中外专家围绕保护性耕作的多项议题进行了多场学术报告和交流。

中国农业大学校长孙其信表示,土壤是农作物赖以生存的基本要素,要实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首先要确保耕地的可持续利用。中国农业大学在保护性耕作研究方面有非常好的基础和技术,还在全国开创了保护性耕作技术的示范和应用研究。

“我们希望在中国农业进入新时期、新阶段,中国的粮食安全面临着新问题、新挑战的时候,通过保护性耕作的研究,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原创性技术创新,确保我国耕地的可持续利用,为实现国家的粮食安全提供农大智慧,也为世界的粮食安全贡献中国方案。”他说。(完)

新华网2019年7月12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