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农大分营开营

校团委 2019年07月1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16日下午,“科技助推中国梦,青春激扬稼穑情”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我校分营开营仪式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涛出席了开营仪式并致开营词。

王涛代表学校向来自全国各地的329名高中生和带队老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宣布科学营我校分营开营。他介绍,我校作为中国现代农业高等教育的起源地,拥有深厚的文化沉淀,经过百年发展和积累已经成为一所以农学、生命科学和农业工程为特色和优势的研究型大学,为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国民健康、美丽中国建设积极贡献力量。王涛表示,欢迎大家未来报考我校,携手助力祖国建设发展。随后,王涛以“科技农业”为主题做报告,他从无人机在田野上的工作方式切入,全面展示了我国农业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和农业发展的科技水平。他表示,同学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多看多问多思考多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需要的人才。

开营仪式上,周冉、吴博仁、吕传翰分别代表营员、带队教师和志愿者进行发言,我校团委书记尤泳、本科生院综合处处长韦笑、中粮集团团委副书记张瑜为营员代表授旗。

开营仪式后,87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亚欧科学院院士汪懋华以“成长的回顾与发展的思考”为主题为营员进行讲座。结合2011年央视的采访视频,汪懋华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求学经历和科研经历,用丰富的人生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勤奋好学、脚踏实地的重要性。讲座现场,同学们踊跃与院士交流,气氛十分热烈,汪懋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出耐心解答。

当日,专项营及台湾师生还在食品学院报告厅聆听了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臧日宏以“当代中学生的努力与选择”为主题的报告,并参观了食品学院实验室。

当晚,学校十佳社团代表在学生公寓1号楼招聘大厅为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社团之夜,通过闯关游戏、“开讲啦”等环节促进同学们对大学文化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

会议由信电学院团委书记张鑫主持。信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秦颖以及全体高中生营员、带队教师和志愿者近400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悉,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7年。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将在国内53所重点高校举办,共11200名高中学生参加。今年我校分营由信电学院承办,共计329名营员分为常规营、粮农营、专项营三个营,课程包含院士报告、名师报告,农业机器人、无人机体验课程,畜牧嘉年华课程、园艺学导论及世界园艺博览等环节,突出学校学科特色。其中,粮农营课程由中粮集团精心准备,将前往中粮营养研究院、中粮我买网、中粮丰通工厂参观与体验。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