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动物医学院举办第五届夏令营

动物医学院 2019年07月27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27日,动物医学院第五届夏令营落下帷幕。今年夏令营共收到183名同学的报名材料,经学院组织专家筛选遴选最终确定了101名同学的入营资格。

为更好的发挥兽医学科资源优势,加强各高校优秀青年学子对兽医学科的了解,选拔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动物医学院今年继续举办夏令营活动。营员们分别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扬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等25所综合性大学和知名农业院校。我校对口支援单位塔里木大学还派出师生5人参加和观摩夏令营活动。

开营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鼓励同学们在夏令营期间多观察多了解多交流,增强与学院导师的交流、加强与研究生学长的交流,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专业方向意向,也希望大家以优异的表现赢得导师的青睐,最终选择真正适合自己的实验室和团队,在中国农大度过一个有成长、有收获的动医之夏。

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金艺鹏教授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学院教师代表介绍了“卓越兽医”专业学位等4个专项情况,导师们现场与营员进行互动交流、答疑解惑。

 

参观校内、校外基地

 

实验室动手体验

 

与导师共进午餐

夏令营期间,动物医学院为营员安排了丰富的活动内容。在校史馆,学院青年教师为营员们讲解农大校史和曲周精神;在国家兽药安全评价中心、学校畜禽疫病诊断研究中心、教学动物医院,平台负责人向营员介绍了兽医学科发展现状和教育教学实践平台运行情况;三天实验室开放体验,营员们接触意向导师,全方位感受各实验室科研环境和氛围;导师午餐会上,营员们与意向导师面对面,亲切交流共进午餐;在北京动物园学习参观过程中,营员们以专业兽医人才的身份对校外兽医基地以及行业现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在读研究生代表交流,了解研究生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夏令营期间,学院统一组织笔试、面试等考核环节,全面考核营员的兽医专业知识和科研潜质。

闭营式上,学院领导和导师代表向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今年夏令营共有69名同学与动物医学院签订拟录取硕士研究生意向协议,学院领导勉励参加活动的兽医学子不断提升专业素养,服务行业发展,体现个人价值。

动物医学院夏令营已历经五年时光,通过夏令营平台,学院师生与全国优秀兽医学子每年相约动医之夏,相互间结识了新同学、新朋友、新师长,师生一起学习、一起交流、共同分享、共同成长。兄弟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学院教师积极支持和参与,遴选了一批批优秀学子来校继续攻读学位,也扩大了兽医学科在行业的影响。

 

 

责任编辑:欧阳永志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