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落幕 11家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

新京报网 2019年07月28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新京报快讯(记者 倪伟)7月26日,2019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行决赛颁奖仪式。第二批共11家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同期揭牌,包括中国农业大学等

本届大赛于6月在成都正式启动,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倡导参赛者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作品。

大赛设美国分赛区及国内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13个分赛区,共有75支队伍30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最终25个项目获奖。来自南京分赛区的电泵发动机设计项目获得一等奖,另有3个项目分获二等奖,6个项目分获三等奖,15个项目分获优秀奖。

颁奖仪式上,第二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的揭牌仪式。2017年中美元首北京会晤期间,双方就“在两国设立若干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达成重要共识。目前已有18家高校和机构设立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此次经教育部综合审核,认定中国农业大学等11家高校和机构为第二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挂牌单位

2014年至今,教育部已成功举办六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大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大学科技园联盟共同承办。

新京报网2019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刘铮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