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信电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集中教育实践活动

信电学院 2019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为纪念建党98周年,重温党的辉煌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6月30日至7月1日,信电学院师生党员120余人前往西柏坡和狼牙山革命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集中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书记刘尚民、副书记秦颖带队开展本次活动。

6月30日一早信电学院师生党员们集体乘车前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实地参观中共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党中央暨解放军总部旧址以及西柏坡纪念馆,重读毛泽东主席“两个务必”的历史告诫,重温中国共产党由一个革命党向执政党、成熟政党转变的光辉历程,以史为鉴,引导师生党员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

当天下午,全体成员乘车前往狼牙山抗日根据地,于当晚聆听了狼牙山纪念馆馆长李芳带来的精彩报告,李芳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临危不惧、英勇抗敌、舍生取义的英雄事迹,五壮士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让在场的师生党员深受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必会传承先辈遗志,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随后,实践团组织师生党员开展分组知识竞赛,检验学习成效。在激烈的角逐中博士生党支部获得冠军,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上台颁奖并鼓励全体党员师生坚持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7月1日上午,师生党员在狼牙山烈士纪念雕像前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自发高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以满腔的爱国、爱党热情和饱满的精神面貌,挥舞手中的旗帜,为党的九十八岁生日和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嘹亮的歌声和创新的演绎,感染了周围参观及路过的群众,他们自发加入,献舞献歌,气氛热烈。在狼牙山精神的感召下,师生党员徒步攀登至山顶五勇士纪念塔,瞻仰勇士丰碑,圆满得结束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潘彩清
分享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