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ENGLISH

“时代楷模”——八步沙林场先进群体事迹报告宣讲团走进我校

马文哲 2019年07月03日 报道 浏览次数:

本网讯 7月3日上午,“时代楷模”——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事迹宣讲报告会在我校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400多名师生代表聆听报告。会前,校长孙其信会见了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主持报告会。

孙其信代表学校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通过宣讲团向“时代楷模”群体致敬。他高度评价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数十年如一日矢志不渝、艰苦奋斗,让沙漠变绿洲的感人事迹,并指出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是全国治沙造林、推动绿色发展、维护生态屏障的一个缩影,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忠实践行者,希望全校师生以优秀榜样为标杆,以先进事迹为激励,以崇高精神为鼓舞,心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上,宣讲团5位成员郭万刚、贺中强、郭玺、陈树君、袁洁分别以“为了那个绿色的承诺”“就是拼了命,也要把沙治住”“接续奋斗志不移”“让青春在八步沙闪光”“写在大漠上的壮美诗篇”为题,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的感人事迹,让听众切身体会到了三代治沙人矢志不渝、拼搏奉献,科学治沙、绿色发展,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推进治沙造林事业的艰辛历程和奋斗精神。

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动人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名师生。“非常震撼!”这是理学院教师庞慧慧的印象,她表示,特别敬佩“三代人”用了38年时间坚持治沙造林、不畏艰苦、不图回报的感人事迹,这种坚定的信仰、传承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今后,我将把这种无我忘我、奉献奋斗的精神践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业。

“听完报告会,我心中充满了敬意与感动。”农学院2018级博士何思洋说,“作为农科学子更要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和优良作风,并与‘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相结合,在不断提升科研能力的同时走进基层、扎根乡土、服务三农,为我国农业发展做出自身贡献。”

水院2017级硕士姚珍珠在石羊河实验站工作一年多时间,她深有感触地说,三代治沙人38年的坚守与信仰,诠释着“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也再次体会到我的导师们奋战在民勤沙漠,用专业知识留住每一滴水的那份无畏困难、永不言弃、持之以恒的信念与担当。

“他们用青春和血脉筑起绿色长城的事迹正是国歌中‘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生动注脚。”食品学院粮油第二党支部书记周航说,自己是党员、是支部书记,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多想着服务身边人;带头做好科研任务、刻苦学习,在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马文哲 学生记者陈柏年 摄影)

分享到:
标签: